其實美白跟防曬是密不可分的,少做其中一種~~就會跟白皙美人說拜拜,我會把防曬當作是一種預防,美白當做是一種保養,我先從防曬開始說起好了。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防曬品的功效,主要是阻擋、反射、隔離肌膚對紫外線的吸收~~
紫外線一共分為三等級,也就是UVA、UVB、UVC~~
屬UVA穿透力最強,在屋內也會受到它的攻擊,但它的傷害是最小的~~
UVB剛好居中,在戶外就是要當心它的照射~~
UVC傷害最強,但穿透力最弱,幸好在臭氧層就會被吸收了~~
所以選擇的依據就是,所謂的SPF防曬係數值跟PA值~~
SPF針對的是UVB的阻隔,而PA針對的是UVA的阻隔,所以選擇防曬品,就是依照SPF跟PA值做選擇就行了~~

我的建議是~~
若你長時間會待在室內,只是偶爾出去買個東西~坐個車~,選擇SPF15~~PA+的防曬品就足夠了~~
若你是要出去玩,長時間的戶外活動,運動,就需要選擇SPF30~~PA++的防曬品~~
當你是要去海邊,或長時間的曝曬的話,就要選擇高係數SPF50~~PA+++的防曬品囉~
但有人就問我,那我都選擇最高係數就好了阿~~~
的確,選擇最高係數是很好,但是~~
係數越高,其所含的成分濃度越高,其實對肌膚也會造成不小的負擔~~
SPF15其實就能阻隔大部分UVB~~
而SPF30也只比他多擋一點而已~~
所以沒特別必要的話,我倒是不建議用太高係數防曬品~~
記得,使用高係數的產品因濃度較濃,記得要卸妝比較保險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uemusic3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